close

今天一直在思考交易上『休息』的問題若單筆交易停損(獲利)出場之後,我要休息多久?

 

原本上週我是設定一個禮拜(5個工作日),但是一年僅52周,若休息一周似乎太長了點,那麼多久才適合?

 

在這之前,我要先反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何我會思考這個問題?

 

我必須先探詢思維的源頭才能找到那個『Why』,才有辦法思考出what

 

原因再於昨日整理A股資料的時候,抓到兩檔剛剛起漲的強勢股,讓我今天非常想要進場,但是因為我上週停損一筆交易,故必須休息

 

其實上述這種非常想要進場的心態,表示我的情緒處於一種興奮的不平衡狀態,已經失衡而不冷靜,故最起碼,今天是絕對不可以進場的

 

此時我需要的不是明牌而是冷靜的心

 

另一個思考點則是萬一我真的錯過了飆股怎麼辦

 

其實仔細想想,這種錯過飆股的狀況是否已經在我的系統考量之內

 

若是,那麼把時間拉長,未來還是會發生同樣的狀況

 

但重點是,我的系統能否帶領我走向長期穩定獲利,若是,那就放寬心吧。

 

回到開頭,那在單筆交易停損(獲利)出場之後,我要休息多久?

 

目前我的調整是2個工作日,後續還是有可能調整

 

我的經歷尚且不足,還不知道哪個參數是比較符合我配合市場的節奏來交易

 

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201539 下午03:13 笨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