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不花時間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到頭來那就會被迫,花更多時間去應付自己不想要的人生。』( ~ 謝文憲)

 

這是一句浪漫廢話,但卻是有力的廢話

 

有時候我自己會不小心掉到一個表象的陷阱

認為我的人生應該要達到『XXX』的成就

比如說:我要賺ooo,我要環遊世界,我要…….

實際上,這些都只是一個點,講好聽一點叫人生的里程碑

 

但是人生卻是一種持續流動的狀態

所以我後來發現,我要的人生其實不該是上述的那些點

那麼,應該是什麼呢?(難題)

 

目前思考到的一個模糊的概念是

保持一種持續的心態,有時候慢,有時候快,有時候進,有時候退

但是大體上則是努力讓自己各方向呈現穩定優化的狀態

偶而怨嘆一下以前自己的不長進沒關係,但也提醒自己現在也不錯

 

儘量的每天提醒自己『練習』『複習』『學習』

提醒自己不要心急,但也不要偷懶太久

是的,我允許自己偶而偷偷懶

學學蛋黃哥,唉個兩聲…..『好累喲』『不想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