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一篇關於『審局』的摘錄文章,這個概念其實也沒什麼,但重要的是是否有意識到這個概念的重要性,說穿了,它也有許多同義詞,比如『檢討回顧』,又或者『複盤』,說到複盤,前些日子在臉書上搜到一本書也叫《復盤》,大陸聯想集團創辦人柳傳志寫的,書的全名叫《復盤:對過去的事情做思維演練》,應該也是值得一讀,目前透過三民書局代訂,大概還要一陣子才會收到,如果有讀過的朋友,歡迎分享您的心得。

雖然審局的概念很簡單,但我執行起來可能還是需要一些刻意練習,目前自己先把這個概念運用在股票投資上面,但還沒有變成一個明確的系統或流程,以下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幾個行動:

1.每週總經及大盤回顧
2.自己持股的資訊更新(包括財報,重大訊息,以及大戶持股概況。重點是自己對於該公司未來的前景思考


至於自己候選個股名單的研究與追蹤,個人覺得還不太OK,仍在持續調整與改善中。

以上簡短跟大家分享個人目前在『審局』方面的進度。

不知道大家在這方面有什麼不錯的心得嗎?

 

延伸閱讀

『審局』的重要性(走對下一步:向棋王學策略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