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誠品翻了一本股票投資書籍

張智超的操盤手的萬無一失投資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572

覺得還不錯,趁今天2012年最後一天找個咖啡店

慢慢把這本書給讀完

因為昨天已經在誠品快速的翻閱過一遍

所以今天大概只花3小時就讀完

 

先簡單說明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本書寫得不錯

  1. 作者本身曾經在股市成功又失敗過(輸光本金加獲利共1200萬,其中本金是母親辛苦存下來的積蓄)
  2. 作者提出的選股的質化分析還算具體,不至於讓一般投資人無法使用
  3. 作者另外提出的量化分析寫的蠻詳細的,而且直接講重點,不會讓人覺得一堆指標或數據,最後無所適從

 

不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作者很佛心的分享自己的操作方法

光是讀完書,不代表自己就擁有跟作者一樣的投資功力

還需要靠自己實際驗證

當然如果擔心繳太多學費給市場

不妨用過去的歷史資料來驗證

親身去體會作者的方法到底可不可行

也許套用在自己身上還需要另外調整也不一定

 

以下簡單節錄書中的重點,同時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

 

第一章

描述剛進股市的風光,以及遇到崩盤散盡家財時的辛酸

我在閱讀的時候試者想像

自己如果在兩個禮拜內賠光1200

我會有什麼感覺

老實說,我可能會生不如死

也真的無法想像

就好比我無法想像去年8月股災

老杜在兩天內慘賠5.8億

但是我自己實際用老杜的策略進行驗證

真的在一天之內賠掉所有資金的一半

如果第一天不認輸

隔天則是輸光所有的資產還要倒賠

市場,可以讓你上天堂,更可以讓你下地獄

 

第二、三章 個人覺得內容還好,可以快速讀過

 

第四章

介紹三位大師的操盤法(巴菲特,索羅斯,李佛摩)

以前有讀過李佛摩以及索羅斯的書

至於巴老我想網路文一大堆

作者擷取各家的優點

綜合應用在台股操作

 

前面第一章到第四章算是整本書熱身

真正的重點在於第五章以及第六章

第五章介紹BMW質化分析

第六章介紹TROC量化分析

後續章節進一步以實際案例來解說

 

為了實際驗證

打算將BMW以及TROC的分析法用EXCEL來表達

並且進行歷史資料回溯

搭配e大的技術分析來進行案例整理

以提升股票操作功力

算是替將來個股操作預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glbengo 的頭像
    lglbengo

    Bengo的日常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