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晚上跟大夥去貓空喝茶

喝到早上

睡沒多久就起床四處跑

下午去逛信義誠品特地去找一本書

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II – 贏的秘訣在於進場修正

倒也不是要去找什麼密技

而是我喜歡他下的標題

想看看他分享了哪些觀念

 

很快的翻完了整本書

其中一句話有打中我不是自己不遵守紀律,而是自己功力不夠

遵守紀律當然很重要

但是如果自己的功力不夠

遵守紀律也只是延後畢業的時間

但是遲早還是會畢業

所以首要在於提升自己的功力

一段線型給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結果

給我看,給旁邊的阿婆看,跟給e大看

每個人看到的東西絕對不一樣

是什麼造就這不一樣的結果?

換到不同的領域也是一樣

一幅畫,一篇文章,一輛車,甚至一張相片

由於每個人的不同經驗

所以每個人的體會也就不同

這就是境界的差別

 

以前國寫作文的時候

有一段話幾乎是必背的公式好句

王國維的人間詞話有云:

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界也。

我最喜歡的是第三句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當自己的眼界提升到某一個層次

再回頭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禪宗裡面也有提到三個基本修練境界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山還是山,只是看的人心境不已經不同

所以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體會到了以前體會不了的感受

 

至於在操作這一條路上

我到了哪一層境界?

如果用漫畫獵人裡面提到的競技場電梯來算的話

我大概還在50樓左右而已吧

距離基本的門檻200樓還差很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