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寫不出東西來

一方面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冷

從昨晚開始我的偏頭痛又來了

想說早點睡,隔天起來也許會好一點

但是沒有

早上被鬧鐘吵醒

人還是不舒服

本來要起來弄中午便當的

索性繼續睡

真的好想睡啊

直到到公司上班還是很累的感覺

不過還好我早上起床有吃了半顆普拿疼

沒辦法

偏頭痛真的很難過

 

現在好不容易終於好點了

隨便瀏覽網站看到一篇特別的文章對不起,我不是個『善良』的人

http://www.ck101.com/thread-2591769-1-1.html

看文章,我真是不能同事作者更多了

節錄我覺得特別有感覺的幾段來分享一下

 

『好比你去買東西,一個比你歲數大的人插隊在你前面,如果你和他爭吵,那麼可能就會有人說你斤斤計較,不吃虧。』

 

『好比你去坐瀏覽車,一個老人提出要和你交換上下的位置,你如果拒絕了,可能就會有人說你小小年紀不懂得敬老,這麼點方便都不肯行。』

 

『如果你的工作夥伴不負責任,給你造成了巨大的困擾,而你生氣的時候他抹看眼淚從你的辦公室裡一路飛奔出去,那麼不要半天,你「嘴不饒人,把人活生生罵哭」的名聲可能就會傳遍全公司。』

 

『如果你過得還算不錯,而一個窮人侵犯了你的利益,那麼在你對他追究責任的時候,就可能會有人罵你為富不仁。』

 

你看,總會有那麼多人,完全不問事情的起因緣由,就自顧自的站到看上去比較弱勢的那一方去。

 

他們選擇善良,只是因為做一個「善良」的人,要比做一個「講道理」的人輕鬆

這篇文章最棒的地方就是作者舉的例子都非常生動有力

而且,不是自己身上曾經發生過

就是身邊的朋友曾經經歷過

 

進一步思考,如果今天這一類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有沒有什麼應對方法

比方說排隊買票這一件事,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剛剛google了一些覺得不錯的網友分享

 

例一

當初泛亞電信還在時,
我去民族圓環邊繳費..

當時店面在整修..沒有號碼機
因為人很多..
大家都在好好排隊..
到我時就有一對情侶插隊..
我都忍著悶不吭聲..
那店員明知道插隊也事先幫他弄..
等到我時..
我手機拿起來直接撥客訴..
說我在哪家門市哪各服務人員..
插隊都不管..
當場那各服務人員臉都綠了..
我錢也沒繳就走人..
剛到門口主管就請我進去辦了..
以後去都是直接到貴賓區辦事..
意料外的收穫..

 

例二

上次在日月潭纜車有遇過..
本來前面只有兩個..後來一個一個跑進來..
一開始只來幾個就算了..因為纜車一台人數固定..
自家人想坐在一起無可厚非...
不過後來越來越誇張...到他們一團人數達到8人時我忍不住問了...
"
阿你們是還有多少人要插隊啦?"
他們就說:"一家人想坐同一台"
沒想到這時又有兩個小孩鑽過去..
我只好酸他們:"真好..這樣可以湊兩台了"
他們其中一位受不了回了一句..
"
要不然這台先讓他們好了"
我聽了真的火氣上來了..
正要大聲幹譙時..我弟這時出聲了..

"
那個後面有整車旅行團的..趕快到前面來喔"
"
同一團的可以一起坐喔"
我們後來就你一言我一句大聲酸他們..
讓大家都知道前面這一家整群都是插隊的..

大家都是辛苦排隊..你有小孩我也是抱一個兩歲的站很久..
況且我不出聲排我後面的那堆人情何以堪?
如果我沒帶小孩我跟我弟一定會跟他們槓上..

 

例三

前二個星期某天早上,
我先生在公司的咖啡廳排隊買早餐,
前面再2個人就輪到他點餐了,
突然,有1對男女很自然的跑到最前面去,
因為再過2個人就輪到了,
所以,離我先生蠻近的,
櫃檯前面有擺已經預先做好的三明治,
就看到那個女生拿了三明治準備結帳,而那個男的準備要拿了!
我先生就說:讀書人,請排隊好嗎?
那個男的有點慌的說:沒有啊!我只是在看啊!
我先生:插隊就插隊,你沒看見大家在排隊嗎?
插隊男:我只是在選,還沒拿!
那個女的趁這個時候跑走.....
後來我先生做了很猛的事情..............

 

後來,那個插隊男就一直說他沒有插隊,
不過他還是一直站在櫃檯前面,
我先生就先和咖啡廳店長說:麻煩你維持一下秩序好嗎?
那店長就和我先生道歉,
不過也沒叫那插隊男去排隊,

那插隊男還是一直說一些有的沒的,
我先生就說:你要戰嗎?
(
我先生說,講""這個字是要讓插隊男知道我先生也是有也網路上出沒的........XD)

後來那插隊男就說:我只是要選而已啊~~~~

我先生就說:我看你也不用選了!這些我全買了.......(全買了....全買了...全買了..全買了.有回音)

 

例四

我上次和我家的人去台中僑園吃飯
明明大家都排得很長很長的一條人龍了!
而且也都有付錢了!
但是就有兩個中年的夫妻硬要插隊
於是我就問了一下我哥的女朋友「他們是插隊嗎?」
我的女友就大聲的說:「對啊!他們是插隊的。」
然後我就跟那對夫妻說:「不好意思,大家都在排隊,請不要插隊。」
那對夫妻還大聲跟我說「我們已經付錢了!」
我直接回他「在這邊排隊的,每個人都已經付錢了!」
到後來那夫妻才乖乖的到後面排隊

 

例五

每年的平溪天燈節總是吸引了一狗票的鄉民前往
我也不例外
我每次去都是坐免費接駁公車的啦!
這樣比較輕鬆也不用跟人家塞車過去
但是就是要排隊
在動物園排隊上去還很方便
因為排隊很有規律
上車速度自然就快
在平溪
當活動快結束時
人群開始往接駁公車站移動的時候
總是可以一路排到天燈廣場
當然我也自然乖乖的慢慢的排過去啦
就遇到一次
已經從天燈廣場一路慢慢的排到下坡路段了
算一算時間也有三十分鐘了吧
好死不死的
竟然看見有幾個學生(有男有女)
感覺他們一群人慢慢的自成一小排要往我這邊插進來(因為我前後都是一群朋友,只有我是單獨一人)
當他們的頭接近我旁邊的時候
我是沒什麼理他們
但是在繼續往前的幾公尺路上
我發現帶頭的那位學生(比我高,我已經179)的一隻腳已經站進來我的前面了~~~
這時候的我
還小聲的跟這位同學說:「我是排這邊的喔~~~
他這時耳朵好像聽不見似的
硬往我這邊排進來
我看一下他們那一排的人
全部頭往右邊轉
完全不看我這邊
我再看看排我後面的那兩位妹(眼神好像有在乞求我要發揮男性特質~~~)

.......生氣了!
看著現場維護秩序人員經過我旁邊
他們還是想在我這邊插隊
我很大聲的罵出來:「同學,你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啊!我都說我排在這邊的你還一直給我插進來,你耳朵被包皮包住了啊!你是沒看到後面排隊的人都排了多久的時間了啊?不會自己去排隊想用插隊的啊~~~
帶頭的那個人聽我這樣一罵
應該是軟了~~~
腳開始往旁邊退縮
他後面那一群人則是有點一哄而散
只剩帶頭的還留在那邊........
當然.....我再看看後面的妹的眼神有點感謝的意思~~~(我也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想一想
當時我只有一個人
我怎麼有勇氣去跟這一群人對幹勒~~~~
害我當時回去的路上很害怕遇到這一群人勒~~~

不過........當時幹譙之後的感覺很爽~~~

 

例六

好久以前去排棒球冠軍賽門票的時候
我跟朋友已經從凌晨排到早上10
太陽很大,我去7-11買報紙跟飲料
回來就看到前面多了一個男生(比我高、比我壯)
問一下我朋友他是誰
回說不知道,可能是前面女生的朋友
因為大家在排隊時,都稍微會聊一下
我就問一下那女生是他朋友嗎
他面有難色的用表情告訴我 "不是"

我也是拍那男生的肩膀,說先生你是不是插隊
插隊的話,麻煩你從最後面開始排
說完,他就退到我後面
我轉頭跟他說,隊伍在門口外面,現在大家已經排到那邊了(已經蜿蜒好多圈了 >"< )
麻煩你從那邊開始排,
後來,他瞪了我一下,就走了
(
台南市立棒球場,當時售票的點印象中是一壘附近的那個售票口)

唉啊~~~!!曾幾何時,棒球熱情不見啦 = =" 離題了

(
我發現你一定要比插隊的人更兇,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就會閃了)

但是如果那個人全身刺青,看起來是個狠腳色
我會選擇讓他插隊
畢竟我還不想跟自己生命開玩笑 = ="
如果有人還是會跟他說的,我認輸了

 

(若上文有侵犯到原作者的著作版權請回覆告知,立即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