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剛過

再過幾天就是年底了

趁現在還回顧一下2012

因為沒有做紀錄

所以能回想起的事情有限

針對這一點

我想明年應該會有所改善

 

今年最重大的事情首推交易策略的改變

前年,我都只是期貨交易為主

從最早亂做,到波段,到程式交易,再到當沖

獲利起起浮浮很不穩定

雖然如此,我堅信可以摸索出自己穩定獲利的模式

 

到了今年年初去上了e大的課程

除了學習了十年週期的概念

也跟e大買了過去10年的選擇權歷史資料

今年3月左右開始思考賣方策略,並且進行歷史回測

發現到原來賣方策略是可以穩定獲利的

但前提是要控制好風險

於是直接真金白銀進場測試

從那時候起我的績效有點開始穩定

但是因為資金量不大,所以總獲利其實還是很低

(老天爺讓我中樂透吧!!)

 

只不過賣方策略也有很多種

從一開始的上下200點搭配期貨避險

到後面周選擇權的推出

嚐試用上下50點搭配期貨避險

到年底前,總績效是正的沒錯

但有時還是會出現大筆的虧損

 

直到上個禮拜思考到『造成我虧損最大的來源是什麼?』

原來就是期貨避險的部位,也就是被巴的部位

因此要減少虧損,就必須減少避險的次數

後來思考拉大區間,並且採用動態停損建倉模式

回測一下歷史數據,發現獲利似乎更穩定一些

但是我猜我的方法跟老杜應該很像

只不過,他不肯認輸停損

所以我還必須將上停損出場條件

否則如果再次出現去年8月的股災

我也會跟老杜一樣

寧願不賺,小虧,也絕對不能大虧

 

第二件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出國

11月去了一趟香港參加好友judy的婚禮

雖然時間有點趕

最後一天必須回台灣參加另一場婚禮

不過也算是香港初體驗

 

考量在香港都是逛街為主

所以住宿的地方刻意選擇非常便宜的民宿

說便宜當然住的地方不會太好囉

不過基本的衛浴設備,床鋪,以及乾淨度是有的

第一次住在類似香港電影裡的民宿

感覺很新鮮

 

因為預算不夠我沒有血拼(雖然我很想買ipad mini)

但是跟著大家跑,也吃了一些美食

比如蘭桂坊買醉+貴死人的鏞記烤鴨

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

當然還有飲茶店的港式料理

除了吃,香港的太平山夜景

以及維多利亞港的海景也是必走行程

這一次去沒有逛太多地方

大多在佐敦,中環一帶而已

因為很近,有機會我還會去香港四處走走的

 

仔細想想好像已沒啥重大的事情可以寫

真是悽涼 =.=

沒關係,就把希望放在明年吧

希望明年操作更順利,身體依然健康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