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槓桿思考術的作者跟新游牧生活的作者是同一人(本田直之)

關於槓桿系列的書籍除了這一本之外

還有槓桿閱讀術,以及槓桿時間術,之後再慢慢K

 

由於作者在書中已將一些重點圖形化

並且在每一個章節的後面都寫了摘要

所以我就直接用剪圖的來呈現,也省時間

 

第一,二章的摘要如下

1  

作者認為投資的四個對象是 勞力 時間 知識 人脈

其中對於時間這一點,我一開有點不太理解如何投資,後來思考了一下確實可以

就是做好時間管理,就可以有多餘的時間會空出來

不過這邊作者提醒一個一般人容易掉去的陷阱

不是想著要如何製作出多餘的時間

而是如何以有效率的方式來做事,因而產生出多餘的時間

這也是杜拉克經常強調的從成果面來進行思考

10  

上面提到建構化,簡單來說就是將做事流程進行SOP

因為人是健忘的動物,所以透過SOP的建立,可提升做事的效率

不過我個人要提醒並非所有的事情都SOP

當成果完成之後,要找出這個成果跟平常有何不同之處,進而去思考為何會產生差異?

這個步驟還是要動腦筋的

否則就會流於形式化,時間一久腦袋都僵掉了

1

老實說,我以前完全沒有上面的觀念,我想可能許多人也一樣

整日埋首於工作,但是卻忘記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忘記在日常的生活中訓練自己其他的多元化的能力

不過還好我現在已經稍有體認,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 思考 的改變

這樣歸功於王力群老師的非金融課程,讓我慢慢養成一種自我提醒的習慣

我為什麼現在會這麼想?

3  

4  

5  

6  

7  

8  

習慣檢查表我以前沒有想過,可以融入日記來嘗試看看

以上分享

感謝您的點閱,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