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我認為描述交易風險寫得最貼切的

如果喜歡玩德州撲克的應該會看得津津有味

http://futures.hexun.com/2015-03-16/174095206.html

 

簡體字,有點長,習慣看繁體字的,建議轉貼到Word再轉換字體

 

節錄我讀來最有感覺的一段

 

人總是有好奇心的,雖然我沒有直接問,但大家都是明白人,我的眼神,我的姿勢,我話裡有話的語氣,無不在暗示他我濃厚的興趣。而他終究是苦笑了一下說出了一句話!“那天晚上竟然連開了21個莊,竟然連開了21個莊!”從他呆滯的表情,反復的語氣中我感受到事情過了那麼久,他依然沒有辦法相信與接受這個事實!

  一個已經能夠在某一個投機領域穩定贏利的高級投機者,依然可以因為沒處理好第一類風險而導致的情緒問題,外加各種機緣巧合,最終去到了一個他本不該去參與到的遊戲中去,又因為樣本嚴重分佈不均勻的客觀現實,而導致了辛苦累積的資金全部被毀滅的結果。這也是一個沒有處理好第一類風險,而導致第二類風險發生,從而被第二類風險毀滅的活生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