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道理得反覆思考,在某個機緣之下才能夠稍有領悟

 

最近的操作暫時告一段落,總結績效是很差的

上證從32004000,漲幅約25%,但是我的總資金卻不到3%

明後天將針對每一筆歷史交易進行回顧檢視

不過剛剛閃過的領悟還是先寫下來。 

主要還是圍繞在e大的這一篇文章在思考

http://ebigmoney.pixnet.net/blog/post/194521242

e大在文章中強調透過合理的資金控管

掌握一年大約4次的周KD來操作,讓總資金在每次的波段能夠成長20%

我一直苦思如何落實,這其中還有什麼細節要注意的,其實有的。

1.大盤周KD啟動之後,我開始進場操作個股,但是途中如果有發現更好的個股要換股嗎?

2.大盤周KD死叉的其間我真的不操作嗎?

3.如何在每次的波段操作達到總體報酬率20%以上?

 

要回答上面的問題,得面對幾個問題

a.我篩選出來的個股真的會如上漲嗎?

b.如果我買進的個股不漲,想要換股的時候,備選的個股卻已經漲的一段了,這是必要的機會成本,而且一來一回的差距是兩倍

所以『選股』的正確性就會影響上面的答案。

而這同時也回答了上面第一個問題

如果途中有發現更好的個股,是不該換股的

原因在於避免換股的雙倍成本

當然如果真的選錯股停損出場就只好再擇優進場了。

 

而第二以及第三個問題可以一起回答,我是從德州撲克的概念領悟到的

一個好的牌手並不會在每一手牌都下注,而是等待好的機會出現才會下注

同樣的道理要提高每次波段操作的勝率,也就是最起碼不可以虧到錢

也是要等待好的週期來臨才進場

而透過大盤周KD金叉來決定進場的時點,就是為了增加操作勝算。

 

每一次的波段操作大約8-12周,中間可能會休息4-8周

休息的重要性絕對不小於操作時期的重要性

為了提高下一個波段操作的報酬率

休息期間依然要努力練圖,篩出合適的個股,

為下一個合適的進場時點來臨做好準備

讓每一次的波段操作績效能夠越來越高

 

要知道,每一次的波段操作如果要讓總資金績效真真切切達到20%以上

要考慮到幾個問題

1.總資金比重要投入多少%?

如果只投入50%,那麼進場的個股操作績效必須達到40%

如果只投入80%,那麼進場的個股操作績效必須達到25%

投入的比例高獲利大,但是遇到風險虧損金額也相對大

這是盈虧同源

 2.  什麼情況下,我才敢提高總資金投入的比例

在大盤周KD金叉的保護之下進場

心裡層面我才敢放大總資金的投入比重

那麼我就不用在意是不是選到飆股

個股漲幅不用要很飆,只要20%就已足夠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