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打算預計把『如何閱讀一本書』看過一遍,下週再精讀

剛剛很快的看過第一篇:閱讀的活力與藝術

講的東西雖然淺顯易懂,但是如果沒有被提,自己有時候是不容易發覺的

閱讀大致分成兩種目的:「接受資訊」以及「增加理解」


當然本書的目的是「增加理解力」

不知道從今年的什麼時候開始,我在閱讀的時候

會開始嘗試著把自己抽離,會問自己一些問題

比如說

我讀到這一段,為什麼我的情緒會有波動?

作者為什麼要這麼寫,他想表達什麼?或是他想暗喻什麼?

還有什麼角度可以切入?


自己這幾年很少讀小說,但是就我自己所記憶

以前讀金庸的小說讀到一個忘我的時候,會有一種融入的感覺

這是一種閱讀的樂趣,我希望可以再慢慢的重獲這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