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我上周五原本要買2355敬鵬,

但是為什麼後來又改變主意買1789神隆

 

前一天已經決定好做進場的個股臨場卻又改變主意事情

如何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事情

 

先檢討原因

仔細思索一番,我找到最有可能的原因就在於『看盤』

盤中股價的變化讓我心慌意亂

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容易做出錯誤的行為

所以我必須把這一項不確定因子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改進方法

開盤後先檢查庫存的股票停損單到期了沒有

大約在15分鐘 ~ 30分鐘後(09:15 ~ 09:30)就設價下好單

然後把筆電螢幕半蓋起來,開聲音確認成交的話能夠提醒我

若成交後立即設好停損單

接著把電腦螢幕全關,等晚上再來檢視

 

原因

這個做法主要是參考 馬丁‧舒華茲

早年美國沒有網路,身為知名舞者的他經常世界巡迴表演

但是卻能夠創造不錯的操盤績效

我認為除了個人的選股能力優秀之外

無法看盤(不影響操作情緒)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不過我才剛開始,還沒養成習慣

還需要持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