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百試百中的16倍學習法 摘要 

起源

一般我去書店對這類書籍是不屑一顧的,但最近因為要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中日文)而去拜讀此書,對於書中的學習法感到好奇,昨天剛從7-11拿到書,先讀了Part 1,對於書中的方法也頗認同,尤其是我已經過了35歲,記憶力不若以往,但這還好,最困擾我的是往往沒做什麼事情一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想必是我的學習方法有問題,所以想找出解決的方法,最快的方式就是參考別人成功的例子,再參酌自己的現況來調整,希望能夠有助於我的學習。 

重點摘要

學習的成果=資質 * 策略 * 時間 * 效率

這是貫穿整本書的概念,作者將分四個篇幅一一講解,目前閱讀到資質篇,後續將紀錄一些重點 

1.增加學習時間是非常實在,而且無法避免的一條路,但沒有人想去討論它,卻是最無法忽略的重要因素。這一部分放作者到第三部分講解。

2.資質雖說天生不同,但是是可以鍛鍊的,其重點在於『閱讀,書寫,算數』

3.閱讀篇中我認為幾個重要的要點有

(1)   攜帶口袋書,利用零碎時間累積閱讀量

(2)   要畫線,加深印象

(3)   好書要唸出聲音,而且好書值得反覆閱讀

4. 書寫篇中我認為幾個重要的要點有

(1)   閱讀完畢寫下感想貨摘要,幫助整理記憶

(2)   以輸出思考來獲得了解事情的能力

(3)   讀過聽過,在寫出來才算真的成為自己的東西

5.算數篇中我覺得還好,可能因為做股票對數字已經有敏感度了

6.最重要的一點:身體要顧好

 

明天繼續拜讀策略篇,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glbengo 的頭像
    lglbengo

    Bengo的日常

    lglbe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